东马御奈

散装儿写手,随心填坑。自娱自乐 快乐每一天。

- 云梦‘我’x蔡居诚
- 友情向
- 有私设
- 第一人称

金陵城不愧是天子旧都,不论是从那个地方看都甚是繁荣,从旧都中依稀可见曾经的辉煌。我牵着马在路上随意的闲逛着,不知怎的就逛到了一家花楼前。我将马交于接待者,便大步流星的跨进店门。一位身材还算不错的女子扭着腰向我走来,明明还有几步之远却突然扑倒我怀中。那女子娇羞的笑笑,拿着刺鼻的手帕向我招呼着。“小娘子你唤我梁妈妈即可,哈哈。”我笑脸喊着梁妈妈好。“不知小娘子,想要点哪位伶人呀!”我摇摇头不清楚,结果梁妈妈挽着我的胳膊。指指木牌向我推荐“蔡居诚”。

“蔡居诚”我内心犯嘀咕这名字有些熟悉,可就是忘了在哪里听到过了。我满是笑意的接受了梁妈妈的这个提议,当我踏入“蔡居诚”的闺房,见到“蔡居诚”的第一面。我就突然想起来了!原来是他!我内心窃喜,合计着这次偷溜出来没白来,终于让我碰到了蔡居诚。蔡居诚坐在房中来着我脸上不明所以的笑容,说的话也有些虚“云梦的弟子都这么清闲吗?居然来这种地方!”

“师姐师妹们不清闲,可我清闲啊!蔡师兄!”我一脸欠揍的冲他笑。直径走到桌前为自己倒一杯茶,就闲聊了起来。蔡居诚总是不想搭理我,时间快结束之时蔡居诚就催着我赶紧把钱交了然后滚蛋。我笑呵呵的问着蔡师兄如此着急,是因为丢人还是没钱呀?蔡居诚仿佛料到我会这么问,眸色暗暗对我说“丢人。”可我却未猜到蔡师兄会这么回答我,轻咳几声说句“小女子失礼了。”放下钱袋便离开了。

至此以后只要我从云梦中偷溜出来,必去金陵城找蔡师兄闲扯。把最近发生的大事全通蔡师兄一一说出,有时还会带着吃的玩的给蔡师兄拿去。一般蔡师兄都会嫌弃的说我幼稚的还收下了我的礼物,而后时间长了,我也就成了这里的常客,蔡师兄对我的脾气也有慢慢的有所好转。某天静下心来我平心静气的问蔡师兄可想重获自由,我会帮助他的。蔡师兄撇我一眼喝口茶对我讲“小姑娘家的,把钱攒好。省的等将来嫁人该拿不出彩礼钱了。”吃着糕点的我听到蔡师兄这么说突然一下噎住猛咳,蔡师兄嫌弃的为我快速倒一杯茶水。我迅速喝下长喘口气,接着又是笑脸对这蔡师兄说“哈哈哈哈哈哈,蔡师兄不必担心!师傅会为我准备好的!哈哈哈哈!”

金陵城的雪下的异常大,可能是因为将过新年的原因。蔡师兄对我飞鸽传书,让我在知府的树下寻他,我匆匆的向师姐告假便快马加鞭的去找蔡师兄。落雪衬得整座金陵城分外寂静悠然,显出一派祥和之气。可我没心去欣赏它们,一心想着蔡师兄为何会这么着急的找我。好不容易赶到却看到蔡师兄一人孤零零的站在银白的树下,身上的衣物也不见增加。我三两步快速跑到蔡师兄面前,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我就把多余的皮袄披在蔡师兄身上。

蔡师兄噗呲的笑出来,就开始不情不愿的说出一堆话。我糊里糊涂的听着蔡师兄说的话,好似有些是祝福我“新年快乐”之类的。听完后我还是不太明白,这时梁妈妈不知从哪里走了出来。同我说这一年居诚多谢老板们的关照,于是她就想出这么个法子来报答老板们的爱戴。这时我才清楚蔡师兄其实没出事,等我合计过来梁妈妈已经不在场了。我有些气愤的对蔡师兄说“你对我飞鸽传书,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蔡师兄有些尴尬的与我解释着,这将近新年梁妈妈就胁迫他招揽生意。彻彻底底明白缘由后我无奈的干笑道“蔡师兄,你可是我在这偌大的金陵城中唯一值得相信的人了。你若是下回在这么耍我,恐怕我是不会再这么急匆匆的赶来了。”我面色冷漠看着蔡师兄,蔡师兄没想到我会这么说,眼神躲躲闪闪最后妥协下来,说他下次不会这么做了。我才重新对他露出笑脸,于是我就利用蔡师兄休息的一天带着他在金陵城中四处随意乱逛着。

踏进云梦的林子中总是能闻到丝丝草药香,云梦弟子们手拿竹篮采摘植物。处处都透露着温雅的气息。“江曦,你回来啦?”我转身看向师姐嘿嘿的笑着,“又去找你的那个朋友了?”师姐冲我打趣道。我讪讪的晃晃手中的莲花灯,主动的去接下师姐的竹篮子。回住所的时候我同师姐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话,就在我去金陵城浪的这几日,师姐替我向师傅隐瞒了我的去向,说我在房中专心研究法术。我感激的抱抱师姐,又从袖中掏出个墨色小盒子。

“这是什么?”我用眼神示意着师姐打开,入眼的是只素白的翠玉簪子。“江曦!这是送给我的吗?”师姐满脸高兴的问我“当然!就当作是师姐这几日替我向师傅隐瞒的报答!”我看着师姐迫不及待的让我把簪子给她戴上。师姐看着镜中的自己甚是高兴,不过高兴归高兴。师姐还是嘱托我最近几日不要再出帮派了,好像是有大事要发生。我依旧是满不在意的听着师姐的话。

果不其然,接下来的几天内云梦出了大事。先是瘟疫患者来此处求医问药,而后事态愈来愈严重。我也不好在偷溜出云梦,就在云梦中安心的陪着师姐处理医患。“明明这几日都好好处理得啊,为什么突然有患者死亡了,师姐?!”我焦急的问着师姐。师姐冲我摇摇头,表明她也不清楚。我内心好似千万根丝线缠绕在一起,甚是闹心。就连傍晚回房内休息时,我也唉声叹气的。

糟糕的事情总会一起发生的,今天我处理患者时,一位中年男子指着我大声的喊叫道“我!我见过你!!前一月你为何不救我!!”我好奇的好声好气的问他“大叔,你何时见过我?别添乱了,好好休养生息行吗?我会把你医治好的!”那男子却发了疯般偏偏说见过我,可我回忆了一通没见过这男子。刚准备解释却看到师傅向这走开,我内心暗叫不好,师傅不会听到了吧。就见师傅挥挥手让我离开。

“江曦,你可有什么事瞒着我?”师傅坐在椅子上摆弄着莲花灯,语气冰冷的对我说。“师傅,弟子不该偷溜出门派。”我满脸我错了的样子看着师傅。“呵,你还知道啊,出去也就算了。和那个逆徒蔡居诚有瓜葛就不行!”师傅说完身旁的茶杯突然碎裂,我满脸委屈的对师傅说“师傅,其实蔡师兄人挺好的啊。真的!”“还一口一个蔡师兄!好啊江曦,不要以为你平时功力不错我就不敢罚你!你!去给我闭关修炼!直到大关突破你再出来了!”

自小熟悉师傅秉性的我知道这次铁定不能让师傅松口了,于是我就在房中奋笔疾书的写着对蔡师兄告别的书信。

——蔡师兄,由于某些突发事件,我往后的日子都不能去见你了呢,被师傅罚去闭关。虽然听起来很残忍,但我知道师傅是为了我好。可不知我这次闭关何日才能出来,蔡师兄你要每天好好的啊!不用太想念我,一出关我肯定会马上去找你喝酒的!哈哈哈哈!

——自我们两个交朋友到今日不曾想已经过了这么多时日。

——蔡师兄

——就算几大门派都说你是打算杀师兄弟,背叛师傅的逆徒。

——但蔡师兄你对我和传言中一点也不一样,我相信蔡师兄是有苦衷的,但是我希望蔡师兄下次不要再这样了。

——此时一别,不知何日相见。江湖这么大,可我的真心朋友却寥寥可数。有人的地方皆是江湖,望蔡师兄您今后一切安好。

——勿念,江曦。

把书信托人送出后,我忘却杂陈俗世,一心投入修炼。

——“送君千里之外终有一别”

缘见。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