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御奈

散装儿写手,随心填坑。自娱自乐 快乐每一天。

致:苏蓉蓉的信。

致:苏蓉蓉的第一封信:

你我相别已有数日之久,曾记得第一次与你相遇是在江南城外的某个小茶铺。本应是我与你家公子见面议事,却不曾想他被要事缠身无法过来,也罢,不然我也无法与苏姑娘你相识 相知 不悔见过你。不知你是否还记得第一天在茶馆在疯疯癫癫的傻子?即使他对你出言不逊,但是你担心他会伤害其他人,便让我去赶走他,在赶走他的过程中我还和他交谈起来,回来时把内容告诉与你。你跟我讲“即使是傻子,也会不顾及多年情分和亲兄弟反目成仇”就连傻子都有的欲望,更何况普通人呢。

致苏蓉蓉的第二封信:

当我从自家门派初入江湖闯荡的时候,去的第一个地方便是金陵。这也是我同苏姑娘你,楚香帅留下不解之缘的地方,初到金陵城在我感叹金陵是天子旧都之时,看到了半路劫持车队的一伙黑衣人,年轻气盛的我拔刀相助,帮车队的人赶走了黑衣人,镖头在自己受伤的情况下,请求我让我把黑衣人劫走的金家的琅轩玉盆景给夺回来。我一路追赶着脚印,却发现金陵鼎鼎有名的刀捕头要把楚香帅捉拿归案,我成功的助楚香帅从众目睽睽之下极其潇洒的走了,傍晚我们将计就计将它献给玲珑坊的花魁本以为能引出盗宝之人,却没想到金家的大小姐出现了。再解决完所有事情之后,我才忆起来苏姑娘你还在等我,当我赶到时江南下起了朦胧的细雨,我看到了站在树下躲雨的你,看到了孤苦伶仃的你。对不起,苏姑娘,让你久等了。

致苏蓉蓉的第三封信:

我既已碰到了楚香帅,那苏姑娘你也就不必等我了,请随我们一同踏上江湖这条路吧。近日在江湖上听说有一种“仙药”吃了能让人功力大增,对此我们都深信不疑,于是我们来到了“仙药”的本家,“十二连环坞”既然消息是从这里传出来的,那就在这里一探究竟吧!在这里,我见到了武维扬,云从龙生前心心念念的大哥。我还结识了胡铁花等少侠,我们帮助云从龙的侄子解决掉了武维扬,也发现了使武维扬言听计从神秘女子,她大概就是凤尾帮的“圣母”了吧,却没有帮助老前辈们脱离苦海,对此我深感愧疚,却也无能为力,若我能强大一点,哪怕一点!我也定能护你们周全!从“十二连环坞”事件中刚刚脱身出来,我便去找你,因为,苏姑娘,我还欠着你第三碗茶呢。

致苏蓉蓉的第四封信:

某日早上我受到了金大小姐的书信,想让我与她一同前往“雪庐书院”去认识认识她的施姐姐和云姐姐。到达“雪庐书院”的当晚我们一同看了来自京城的伶人和施茵的表演,很精彩,而且经历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一件事,施姐姐和左姐姐竟然“换魂”了!解决完“换魂”事件之后,我们也见证了一对相爱之人相互发誓携手走到最后的场景。我很感动也很欣慰,不知苏姑娘你的心爱之人在何方呢?

致苏蓉蓉的第五封信:

多日不相见,不知蓉蓉姐你可好?我马上要和胡大侠去一趟张简斋先生那里,再去调查调查“仙药”的事情,这就准备启程了,蓉蓉姐回见。

致苏蓉蓉的第六封信:

蓉蓉姐,我现在是在金大小姐的闺房中给你写信,现在大小姐经历了种种对她不利的事情之后她已经顺利的接管了金家,虽然她现在一时难以适应这个位子,不过我相信她一定是个出色的家主,同样,金家主失去了自由,无法外出游历江湖,去寻找值得她托付一生轰轰烈烈爱一生的人了。“得到就意味着失去”这是我悟出的一个道理,我即将启程去中原,听胡大侠说,楚留香和蓉蓉姐你可能会在那里,那我必定快马加鞭的赶路,不会让你在辛苦的等我了。

致苏蓉蓉的第七封信:

蓉蓉我不清楚你现在的心情如何,不知你现在想做什么,我很对不起你没有帮助你把你心中所想全都表达出来,我很愧疚,我多想现在就在蓉蓉你的身边安慰你,蓉蓉你听我说,哭一场可能会变得好一些,你不要在委屈自己了,想哭就哭出来吧,放下眼前的感情吧蓉蓉,试着忘记他。我曾经许愿在给丫头放飞孔明的的时候许过愿望“要护我身边的人周全”,然而,我却没有护住你。我相信你肯定会遇到比楚留香更值得你去将一生都交于他的男人,也许他就在等着蓉蓉你去发现,不要伤心了蓉蓉,你哭的样子我甚是心疼,心中纵使有千言万语,也不好全表达出来,愿你安康,蓉蓉。

致蓉蓉你的第八封信:

蓉蓉,在我今日去壶口村的时候碰到了楚留香和胡大侠,楚留香,他…已经娶了张洁洁为妻。蓉蓉请你看到这里不要崩溃!请你坚强一点!我本以为楚留香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却不曾想到他真的娶了张洁洁。蓉蓉,请你不要过于悲伤,想想今后值得你托付一生的人,楚留香既然已经这么做了,那你我便尊重他的选择吧。但是楚留香在情感方面,我的确要对他重新看待了,他似乎变了,但又没变,我跟他才接触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没办法看出他是不是与曾经不同了,但是蓉蓉你,想必是能发现的吧。不多说了蓉蓉,我要启程去浪迹江湖了。愿你安康。

给蓉蓉你的最后一封信:

不知蓉蓉你近来可好?有没有遇到新的麻烦?或者是依旧因为感情而一厥不起了?蓉蓉,我已经决定了,我要回师门继续学习,等学完一切之后,我不在游历江湖,不在去打打杀杀了。我想归隐山林,逍遥自在快活的过一辈子,即使不被外人熟知,但我自己快乐就可以了。这一年来,我经历过太多了,高兴的,失望的,绝望的,果然我这个初出茅庐的人不适合在这诺大的江湖里行侠仗义,潇潇洒洒的生活呢。或许归隐山林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也非常庆幸我能与你们认识,我近几日才知那个亦敌亦友的方思明,是万圣阁的少主,他问我如果我说是会不会杀了他,我说我不会,因为他没有伤害我,虽然态度对我冷冰冰,但最起码没有对我做伤天害理之事,我也就无所谓了。金灵芝也给我写信,说她坐在这个家主之位,虽不如以前潇洒快活,但奴仆们都愿意听她的,这就也让她没有那么多的烦恼了。蓉蓉,这将是我给你写的最后一封信,进了师门我会和外界断绝一切关系和联络,唯独你,我放心不下,所以我特地写了这样一封离别信告知与你,还望你不要担心与挂记,毕竟,这江湖大路,将来都要由我一人走下去。愿您安康,苏蓉蓉小姐。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