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御奈

散装儿写手,随心填坑。自娱自乐 快乐每一天。

「用诗经里的话来描写王者里的cp」

·诗经内容节选
·部分cp

[虞姬x项羽]
      —击鼓—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于嗟阔兮,不我活兮。
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解释〉
生生死死不分离,咱们誓言记心里
我曾紧握你的手,到老和你在一起
可叹相距太遥远,我们不能重相见
可叹分别太长久,难以实现我誓言

[孙尚香x刘备]
      —谷风—
不我能慉,反以我为仇。
既阻我德,贾不用售。
昔育恐育鞫,及尔颠覆。
既生既育,比予于毒。

〈解释〉
你不爱我倒也罢,不该把我当仇家。
我的好意你不睬,好比货物没人买。
从前害怕家贫穷,患难与共苦经营。
如今家境有好转,嫌我厌我如毒虫。

[赵云x诸葛亮]
      —狡童—
彼狡童兮,不与我言。
维子之故,使我不能餐兮。
彼狡童兮,不与我食兮。
维子之故,使我不能息兮。

〈解释〉
那个可爱的小伙子啊,为何不和我说话?
因为你的缘故,使我饭都吃不下。
那个可爱的小伙子啊,为何不与我共餐?
因为你的缘故啊,使我觉都睡不安。

[小乔x周瑜]
      —桃夭—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
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
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解释〉
桃树叶茂枝繁,花朵粉红灿烂。
姑娘就要出嫁,夫家和顺平安。
桃树叶茂枝繁,桃子肥大甘甜。
姑娘就要出嫁,夫家合乐平安。
桃树叶茂枝繁,叶儿随风招展。
姑娘就要出嫁,夫家康乐平安。

[扁鹊x庄周]
      —木瓜—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
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桃,扳之以琼瑶。
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李,报之认琼玖。
匪报也,永认为好也!

〈解释〉
赠给我一只木瓜,我用佩玉报答她。
不是仅仅为报答,表明永远爱着她。
赠给我一个木桃,我用美玉来回报。
不是仅仅为回报,表示永和她相好。
赠给我一个木李,我用宝玉还报她。
不是仅仅为回礼,我要和她好到底。

[韩信x李白]
      —采葛—
彼采葛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彼采萧兮,一日不见,如三秋兮!
彼采艾兮,一日不见,如三岁兮!

〈解释〉
那个采葛的人啊,一天没有看见她,好像隔了三个月啊!
那个采萧的人啊,一天没有看见她,好像隔了三个秋啊!
那个采艾的人啊,一天没有看见她,好像隔了三年啊!

评论(1)

热度(14)